close

※ 友情向,NO愛情

※ 王狗朴狗是真愛(無誤

※請先閱讀《王狗朴狗》Friendship 01、02

 

傍晚五點十分,朴珍榮和王嘉爾走入便利商店附近的烤肉店。當朴珍榮還在尋找兩人坐的空位時,王嘉爾已經大聲的對著姨母喊:「姨母,請給我們七人份的五花肉、兩碗大醬湯、一份辣炒年糕和兩瓶可樂。」

 

「你是決定要吃光我的錢包了嗎?」

朴珍榮無奈的看著自己即將乾瘪的皮夾,苦笑。

看來王嘉爾這傢伙今天是打算要吃到撐破肚子才甘願了。

 

「當然。誰知道下次你請客會是什麼時候?」           

王嘉爾邊擦拭筷子和餐桌,邊理直氣壯的講出這番話。從早上到剛剛可是忙得不可開交,王嘉爾僅僅吃了一碗泡麵果腹。現在的他完全有能力和實力吃倒朴珍榮的錢包。

 

 

金黃色的五花肉在烤盤上滋滋作響,泛著油油亮亮的光芒。除了肉的香氣以外,洋蔥鮮甜的味道也直撲兩人的鼻腔。口中的分泌物越來越多,王嘉爾忍不住吞了吞口水,說道:「好餓…」

 

「我也是…」

朴珍榮沒有靈魂的回答。只見他兩眼直直盯著眼前那過於美好的佳餚。刺激味蕾的同時,也逐漸消磨他的理智。

 

 

開動的同時,兩人只顧著享受眼前的美食,半晌也沒說上一句話。明明餐廳裡充滿著人們聊天的說話聲、笑鬧的聲音以及食物正在變身的旋律,唯獨這兩人位置上發出的,僅有咀嚼食物的運作聲。

 

待烤盤上的五花肉吃得差不多、大醬湯也只剩幾塊豆腐時,朴珍榮才率先開口。

 

「所以,你這樣準備幾年了?」

抽出一旁的衛生紙抿抿嘴角的油漬,朴珍榮抬頭看向對方。

 

「嗯…應該快三年了吧。」

王嘉爾拿起一旁見底的可樂漱漱口,又舉起手要姨母再拿兩瓶飲料給他們這一桌。

 

「…你真的很有毅力。」

 

 

王嘉爾大學主修得是法律。畢業之後,進入研究所學習了兩年,也順利的拿到碩士學位。

只不過,他到現在都還在待業中。便利商店的工作是他為了暫時糊口,準備國家考試而臨時找得。

 

以為自己能在研究所畢業後就順利的考上國家公職。

三年多過去了,看著身旁的同學各個考上公務員、找到理想的工作,王嘉爾依舊如三年前一樣,過著苦讀、準備考試的飄渺無定的生活。

 

「沒辦法啊,想當公設的辯護律師一直是我的夢想。」

王嘉爾很少露出這麼苦澀的笑容。若不是自己想要做得事一直在心中,王嘉爾恐怕也撐不了這麼久。

 

畢竟,三年的青春和時間是禁不起浪費的。

 

雖然也曾一度懷疑自己是否有那個能耐繼續下去,幸好王嘉爾最終還是堅持下來了。其實,能夠撐住的毅力也不過就是心中那個小小夢想會帶給他的幸福感罷了。

 

 

結完帳後,兩人打算到公園散散步,順便消化下脹得不行的肚子。

 

才剛踏出店門口,豆般大的雨滴逐漸落下。轉眼間,雨掉下的速度已經讓車子的雨刷來不及掃去,路上的街景也開始變得模糊。唯有霓虹燈和店家的招牌清晰的照亮夜晚的街道。

 

「糟糕,我沒帶到傘。」

今天出門時,氣象主播已經說了有百分之七十的機率會下雨,朴珍榮竟然不顧一屑的關掉電視的電源,穿好帆布鞋就出門了。

 

果然吃到苦頭了。

 

見狀,王嘉爾拉開自己的後背包,從裡頭拿出一把黑色鑲著金色傘緣的傘和一把彩虹顏色的自動傘。

 

「我的雨傘給你。」

王嘉爾遞給了朴珍榮黑色的那一把。

 

「那你呢?」

 

「我用這支就好囉~」

彩虹顏色的自動傘是到便利商店購買商品的顧客遺留下的。反正有傘可以遮雨就好了,王嘉爾心裡是這麼想得。

 

看出對方是怕自己拿這麼俗的傘會害臊,朴珍榮心頭熱熱的。

王嘉爾啊,真的是個很暖的朋友呢。

 

「那我下次去找你的時候在還你。」

 

「嗯,反正我一直都值大夜班嘛~你一定可以找到我的。」

 

 

老實說,朴珍榮最討厭被烏雲罩得黑壓壓的天空了。

然而,今晚的心情卻因身旁的人而與以往有所不同。他彷彿能看到烏雲散去後,那滿天星星的夜空和一輪柔和光彩的月,溫暖的照著大地的景象。

 

平靜又和煦。

 

(待續)

 

 

嘉爾真的是努力不屑的孩子呢。每次看到他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情的態度,總能鼓勵著我。

當然,珍榮也是這樣的孩子唷。

 

平靜又和煦。

 

如果可話,歡迎下方留言批評或是讚賞哦(燦笑)

小8的短文 IG搜尋 : got7cp_ff

 

arrow
arrow

    小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