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友情向,NO愛情

※ 王狗朴狗是真愛(無誤

 

 


朴珍榮是典型的小小上班族。單身,月薪是足夠擔負起養家活口的費用了。但他總說:「這樣只能剛好勉強撐起一個家。我不希望我的妻子還有孩子們過得很辛苦,我想要他們有好的生活。」

 

 

每次同事們聽到這番話,無不熱淚盈眶,尤其是女同事。直嚷嚷著「這世界上再也找不到這麼好的男人了啦~」

 

 

這種對自己的高要求,導致朴珍榮快要30歲了,依舊是單身。

不過他卻也挺享受這種無拘無束的日子。

 

 

 

 

最近,朴珍榮在工作上不怎麼順利。

 

 

先是自己花了兩、三個月做得年度報告因為忘記存檔而歸零,再來是從不遲到的他,竟然在重要的開會日子裡睡過頭,導致全公司和分公司等待他說明下年度計畫案雛形報告的會議全泡湯了。

 

 

煩死了,真是。

 

 

帶著抱歉的心情結束會議後,朴珍榮來到茶水間。

 

站在飲水機前,朴珍榮準備沖杯咖啡讓自己醒醒腦,好讓他有精神加班到凌晨,彌補自己連日來的過錯。

 

 

 

 

凌晨一點,朴珍榮拖著疲憊的身子,在回家路上的便利超商買了微波食品來充飢。

 

 

「麻煩幫我微波一下。」

 

「好的。微波好了會叫您。」

 

「那我在旁邊的座位上等。」

 

值大夜班的王嘉爾接過朴珍榮手中的微波辣炒年糕,在轉身打開微波爐時,眼角餘光看到了朴珍榮的衣服似乎有一點不太整齊。

 

 

「先生,您的領帶歪了耶,還有您的西裝外套…穿反了吧?」

 

順著王嘉爾的目光,朴珍榮低頭一看,天,還真的是凌亂不堪啊。

 

「啊,謝謝你提醒我。」

 

耳朵一熱,直接被這樣告知的感覺真是害羞。

 

忙到焦頭爛額的朴珍榮完全沒發現自己的裝扮是這樣的亂糟糟。回想起剛才辦公室的人看到他時都在竊竊私語還帶有笑意,突然明白大家一定都是在看他的笑話。

 

 

 

二分三十秒過後,朴珍榮的辣炒年糕好了。

 

 

「先生,微波好了哦。」

 

沒人回應。

 

「微波的辣炒年糕好了哦。」

 

還是沒人回應。

 

 

王嘉爾離開收銀台,端著擺有辣炒年糕的盤子走向窗台旁的休息區。

 

 

「先生…先生,您的微波好了哦。」

 

「啊,真不好意思啊。」

 

揉揉睡眼惺忪的雙眼,朴珍榮在等待微波的期間不小心趴在桌子上打瞌睡。便利商店涼爽的冷氣加上安靜沒有人的凌晨時刻,一切都像是搖籃曲一般,喚著朴珍榮進入夢鄉。

 

 

 

草草解決了食物,朴珍榮站起身要把自己的垃圾收拾時,王嘉爾忽然走到他的面前,接過手中的盤子,說:「我幫你吧,你看起來好累啊。」

 

「那就麻煩你了,謝謝。」

 

「不客氣。」

 

 

「謝謝光臨。」

 

王嘉爾在朴珍榮走出店面時,咧嘴一笑。

 

 

 

 

連續好幾天,朴珍榮總會準時地在凌晨一點多左右到便利商店報到。

而又那麼剛好的,值大夜班的人一直都是王嘉爾。

 

 

一如往常的,朴珍榮拿了同一個牌子的辣炒年糕到櫃檯前要王嘉爾幫他微波。

 

 

「您先去旁邊休息吧,好了我在拿給您。」

 

多天以來,王嘉爾似乎已經察覺出對方是個很忙很忙的那種上班族了。從他進門那一刻的眼神,王嘉爾就能猜出朴珍榮今天的工作量有多大。

 

 

踏出收銀台的前一步,王嘉爾下了一個決定。

 

 

「先生,微波好了。」

 

「好,謝…咦?我拿給你的是辣炒年糕,怎麼會是蔘雞湯?」

 

「算是我請你的吧。辣炒年糕每天吃也不是很好啊。蔘雞湯對疲憊的您來說應該比較補身子吧?」

 

「這樣不好啦,我付錢吧。」

 

 

王嘉爾壓住對方欲起身的大腿還有從皮夾拿出鈔票的手,搖搖頭。

 

「就當作是我想和您做朋友吧。請朋友吃一餐蔘雞湯也不為過吧?」

 

抿了抿下唇,朴珍榮點點頭。

 

「好吧,我就收下了。那,你是幾年生的?」

 

「我是94的。我叫王嘉爾。」

 

「真巧,我也是94的。我叫朴珍榮。」

 

「那我們從今天開始就是朋友囉。」

 

王嘉爾露齒一笑。

 

被王嘉爾孩子般笑容感染的朴珍榮也漾出了好看的微笑。

 

「嗯,從今天起就是好朋友。」

 

(待續)

 

 

大家好,我是小8

不知道你們也喜不喜珍榮跟嘉爾兩個人在一起時的那種樣子呢?

我覺得,他們的感情是真的真的很好而且是那種令人羨慕的~

 

如果可以的話,歡迎下方留言批評或是讚賞哦(燦笑)

小8的短文 IG搜尋 : got7cp_ff

arrow
arrow

    小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